Pages

Thursday, August 4, 2011

挣扎

净身完毕,等待上解剖台得鱼儿
解剖完毕,往‘停尸房’
浸了数个小时水,皱皱的手
前些日子到居銮一游,爱钓鱼的安哥给了我一大袋的鱼儿(对我绝对是一大袋),欢喜接受后,困扰来了。

对于一个上班族的千千万万金来讲,“汤鱼”(与鱼儿挣扎)绝对是件大工程兼恶心的事。先得要刮鱼鳞,一边刮的当儿,鱼鳞从四面八方喷向我的脸,我的头,我的手,还有我用千万银子烫过的贵妇头发!过后还得把鱼鳃从肚里、嘴里挖出来(总之挖出来就是了),搞到整个洗碗盆满江红,一片狼藉!!

唉。。。只怪自己小时候没学好,吃饭时还常嫌这嫌那,报应啊!!

8 comments:

  1. 不可思议吧??难以想象吧??厉害吧??<-- 我自己都酱觉得。。。^^ (不知可以不以荣登文武双全榜??) (^.*)

    ReplyDelete
  2. 好料!!这档事。。不是我妈做。。就是巴刹安哥做的。。=D

    ReplyDelete
  3. 好料hor。。。当时,我那复杂的心情又出现了~ 汤的时候,觉得自己是个小媳妇儿,干吗没事去汤鱼!好委屈哦。。。>'< 汤好后,又觉得自己英明神武,百炼成金了!!

    ReplyDelete
  4. 哈哈哈哈。。委屈的小媳妇儿。。
    现在变成。。出得厅堂。。入得厨房。。 =D

    ReplyDelete
  5. 晒咩讲,练出来料。。。(^.*)

    ReplyDelete
  6. 吾。。。那其实是死鱼,“汤”为之处理,非杀也。。。^^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