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Friday, May 4, 2012

劣童

教学时,每班总会有一两个(或七八九十个)劣童。品行、学问都下流。父不管,娘不理,硬塞来学校,吩咐老师:“我的孩子我管不了,老师啊,你打他吧!” 倘若我有此资格,这帮劣童在我手下已死了不知多少回!况且你孩子最多十个,我管一整个班级,三四十个!再说,我不只是教一班。

天眷劣童,学校实施爱的教育,对付再劣的劣童,也要“酱和酿”。以副校长的说法,他在课室犯错(这犯错有:对老师大哄,骂粗话,翻、打、敲桌椅,顶心顶肺-->不管任何事,照顶老师一顿,老师在前面教课,他在后面和同学大小声讲话,续而干架,还有、还有。。。再写下去,可以写篇论文了),要拍拍他的肩膀,轻声细语的告诉他:“孩子啊,你不可以酱和酿的。”再附上一脸充满爱心的笑容。

我、我、我。。。。我不扑上与之厮杀,算得是爱心爆棚了!还给他一个爱心微笑,天啊、地啊!谁来打救我节节上升的血压?!

2 comments:

  1. It's not easy to be an educator,seriously. 辛苦你了。我来为你加油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喔。。。院院(突然间诗情画意起来),谢谢谢谢。。。真正需要加油呐! ^^

    ReplyDelete